闲鱼今天咕咕了吗

你霹杀我

原作《逆水寒》铁手出场cut(三)

李慧亦不喜欢他这个大他半个时辰出世的兄长这种并非就事论事的态度,赌气地道:“有事发生,又怎么样?咱们也别那么自贬身价,有什么人我还担当不了的!这人不死已断了半气,还能跑去哪?再说,在我剑下,谁救得了他――”说着扯开了囚犯头上的黑布,只见一张平静闭目的脸孔,脸上血迹结成一块一块的,左眼角被打裂,右颧也青黑肿起一大块,不过,在晨曦之中,这人英伟的容貌仍可以揣拟得出来。

 

  李慧道:“这人是谁?”

 

  押囚车为首的一保官兵道:“他是铁手。”

 

  李福、李慧并不知道这囚车里的人竟是“天下四大名捕”之一的铁手!他们吃了一惊,蓦地,囚车中的人睁开了双眼,神光暴现,李氏兄弟一齐退了两步,李福失声道:“是他?”李慧道:“铁手?”四大名捕的威名,的确在武林人心目中有很大的力量,铁手纵在囚车之中,重伤带枷,奄奄一息,但平素作恶多端的李氏兄弟,一时也心惊胆战。

 

  两人怔了一怔,这才想及铁手仍在囚车之中,又念及当日在李鳄泪麾下何等威风,却正是给“四大名捕”中的冷血一手搅砸,顿失靠山,要不是自己两兄弟见机得快,趁风转幌,结果堪虞,越想越怒,想这四大名捕之一落在自己手上,出一口乌气也好!

 

  李慧叱道:“兀那恶贼,你也有今天!”右拳向铁手脸门击去,铁手要是捱这拳,这张脸就算毁了。

 

  忽一人伸手一托,顶住了李慧的右肘,便是李福,李慧怒道:“你干什么?”

 

  李福道:“黄大人只叫我们看着囚车,没叫我们打杀囚犯,万一――”说到这儿,没说了去。

 

  李福的意思李慧自然了解,兄弟二人心灵本就相通,故在外颇能同声共气,二位一体

铁手缓缓睁开了双眼,唐肯和铁手是平生第一次照面,但唐肯却觉得铁手看他的眼神,就像看一个熟朋友一般,平静、温暖、但不激动,唐肯瞥见铁手全身伤痕,想起当年他自己在狱中被拷打的情况,又记起许多有关“四大名捕”侠义救人的事迹,心中大是不忍,一下子,什么都豁了出去,大声道:“我来救你!”一刀一刀的砍在囚车木栅上。

 

  冯乱虎策马冲了过来,叱道:“小子还想再死一次!”身子一俯,一剑斩向唐肯。

 

  唐肯这时已砍断了七八根囚车的木栓,铁手微弱地叫道:“快走……”冯乱虎的铁剑己砍了下来。

 

  唐肯举刀一格,“当”的一声,格住一剑,那马直冲向他,他忙扶铁手往车内一闪,险险擦过,但那一格之力反挫,刀背略为碰在头上,他的头顶本来就受了伤,这一碰剧痛攻心,“哎唷”了一声。

 

  铁手道:“你怎样了?”

 

  唐肯见铁手身负重伤,命在垂危,却来关心自己”心中感动已极,道:“我没事。”发觉铁手软弱无力,原来身上至少有七八道重穴被封,而且,手脚还戴枷上锁,都是纯铁打铸,一时解得穴道,也打不开枷锁,不禁大急,这时,那十二名官差散开,团团围住了他,而李福、李慧齐齐呛然拔剑,一前一后,进逼而来。

 

  唐肯已经不及去解铁手的穴道,持刀对抗,他也明知自己决非“福慧双修”之敌,但而今只为了救铁手,什么也不管了。

 

  正在这时,忽听一人道:“犯人可是铁游夏?”

 

  这一发声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人人都以为自左耳畔响起,忙向左一看,却并无人说话,却见树林子里,有四个蒙面人,抬着一顶轿子,缓缓行了出来,轿子所披和蒙面人身上所着的,全都是紫色的绒布,远远看去,也可以看得出其质地极端名贵。

 

  这下子,光天化日下,树林子里忽然走出了四个蒙面人抬着一顶轿子,一时间,李福、李慧等如临大敌,吩咐十二名军士围成半月形阵式,唐肯忽想起一人,向铁手喜道:“是不是无情大爷?”

 

  不料铁手脸色凝肃,缓缓的摇了摇头。

 

  唐肯奇道:“那么,他是……”话未说完,冯乱虎自马上一蹬,一扑而至,一剑斩下!

 

  唐肯奋力一挡,还回砍一刀,冯乱虎闪过一刀,两人交手七八招,冯乱虎的刀,忽然变了方向,专攻铁手,唐肯慌忙阻拦,这一来,变成冯乱虎有两个攻击对象。一是唐肯,二是铁手,而只有一人能作招架还击,这样自然是占尽优势,又七八招,唐肯已是被迫得手忙脚乱,左继右支。

 

  这时,那声音又徐徐响起:“阁下是不是铁手?”这次是分明自轿里传出来的。

 

  李福叱道:“你问来作什么,快滚!”

 

  李慧喝道:“我们是官差,再不走开,连你一起杀了。”

 

  轿里的人悠闲地道:“哦?你是官差,就可以连我一起杀了么?”

 

  李慧一扬剑道:“你以为我不敢!”

 

  李福却问了一句:“阁下是什么人?躲在轿里,鬼鬼祟祟的做什么?”

 

  轿里的人却仍是在问:“铁手?”

 

  铁手强持丹田一口气,道:“在下正是。”

 

  轿中人道:“凭你铁手神功,怎会给这干无能之辈所趁?”

 

  铁手道:“我是甘愿伏法的,只是,没想到……”

 

  轿中人微讶道:“哦?你犯了什么法?”

 

  铁手道:“我放了几个皇上下旨要抓的侠盗。”

 

  轿中人即道:“是戚少商他们吧?”

 

  铁手也微诧道:“是,阁下……?”

 

  轿中人截口道:“他们若要押你回京师便了,又何苦这样来折磨你!是黄金鳞,鲜于仇、冷呼儿那些下三滥的东西干的罢?”

 

 只听铁手沉声道:“谢……”

 

  轿中人截断道:“你走吧。我在这儿,这里的人,在你没有走远之前,谁也不会动一动的!”忽唤道:“喂,汉子!”

 

  唐肯怔了一怔,东看,西看,只见铁手向他点了点头,唐肯指着自己的鼻子,道:“你,叫我?”

 

  轿中人道:“你扶他去吧!”

 

  唐肯道:“是。可是……”

 

  轿中人道:“你要马代步是不是?”顿了一顿,道:“那两兄弟会把马借给你的。”

 

  唐肯大喜忙过去把铁手扶到一匹马上,然后自己纵身上马,扬声问:道:“阁下救命大恩,在下永志不忘,敢问……”

 

  铁手忽道:“不必问了,他要是方便说,又何必蒙面!”

 

  轿中人笑道:“正是,我今天救你们,说不定,改天便要杀你们,彼此须不欠情,日后动起手来,也方便一些。”

 

  铁手道:“好,就此别过,后会有期。”唐肯牵着他的马,自缓而速,绝尘而去。李福、李慧、冯乱虎及那十二名军士,真个连动都不敢动,更遑论去追了。

 

  铁手与唐肯去远后,蒙面人丙说:“爷,咱们这样做……?”

 

  轿中人长舒了一口气,道:“尽管日后可能与他决一死战,但总不能眼见英雄好汉遭狗腿子凌辱!”

 

  蒙面四人都垂手道:“是!”


评论

热度(3)